|皮哥作息不正常|30 Days in Netherlands

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rint this page

 

圖、文/皮哥(圖文轉載請告知並註明出處)

 

#Netherlands001 Neunen梵古之鄉紐南

在科技大城恩荷芬不遠的地方,是梵谷的故鄉鈕南紐南,梵谷就是在這小而寧靜的地方,畫出一張張《吃馬鈴薯的人》。紐南是個極美的村落,走近像是大文豪退休後薈萃的居所,美的是它人煙稀少;美的是它是梵谷的故鄉;美的是你走著走也就不小心成為梵谷畫裡的一部分。

 

#Netherlands002 炸物


荷蘭人熱愛炸物的程度不輸臺灣人。看到路邊排隊的店,一定是炸薯條;到平價的餐廳吃飯,店員一定推薦你點Kroket、Frikandle(要形容的話可能像是炸了10次再拿去冷凍的冷凍食品🤣),然後又推薦你一定要加美乃滋、番茄醬、洋蔥丁(可能想蓋過驚人的油耗味🤣)。
可是臺灣隨便一攤鹹酥雞店,老闆再不認真顧油、肉再不新鮮、花枝丸忘記退冰,都可以贏過荷蘭炸物(不許翻譯給荷蘭朋友🤣)

 

#Netherlands003 Rotterdam鹿特丹


鹿特丹是一個奇怪的城市。怪的是因為被炸彈弭平,所以幾乎沒有歷史痕跡;怪的是炸彈好像也炸出了天馬行空的創意,房子想怎麼蓋就怎麼蓋,卻有莫名美感。
在荷蘭最棒的事大概是,每到一個城市都可以暢遊美術館與博物館。鹿特丹的博伊曼斯·范伯寧恩美術館是我的最愛(即使我永遠唸不出他的全名),它是走到最愛的一條街Witte de withstraat的盡頭,最滿分的ending。

 

#Netherlands004 Giethoorn羊角村


在沒有放晴、沒有鬱金香的日子來到羊角村,大概可以列為前十大觀光客最不會做的事。
羊角村就像把全荷蘭最美的傳統小房屋都聚在一塊,船遊在河上遠看他們,每個房子都是一個表情符號,有的竊笑、有的臉紅、有的在放空,應該是在享受鬱金香季大批觀光客湧入前的寧靜。

 

#Netherland005 Utrecht烏特勒支


那天發生的事是個夢境。
在離烏特勒支市區不遠的地方,有座莊園古堡,難有公車可以載我們到達,只好選擇步行。從烏特勒支市區到古堡,景色的變化是個斷層,從日日笙歌的市中心,突然變成一片藍天綠地大平原。
正以城市俗的身份讚嘆為數不多的牛羊時,轉身就是讓人發寒的一片樹林,走近看,樹一棵棵瘦瘦高高的,排排佔地迎接我們,樹幹上卻佈滿數不清的眼睛,就是童話故事裡會出現的那種場景,每走一步,寒毛直豎一次。遇見眼睛樹那段不到500公尺的路,卻像走了一整個下午。
與一位愛做夢的好友分享眼睛樹的照片,他說:「FxxK!那就是我寫下來過的一段夢境啊!」

 

#Netherlands006 Amsterdam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前的運河旁,排排站著一棟棟如糖果屋般的房子,到了夜晚,它們掀起紅包的群擺,落地窗裡探出頭的是抽著菸、扭動著身體、用嫵媚的眼神對外面招客的娼妓。
我會說,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是觀光產業,少了一點性產業的神秘,卻依然讓人覺得有趣。
值得讓我偷偷記在未來創業筆記本裡,從情趣用品、大麻、酒吧到嫖妓,是個相當完整的產業鍊,只差一條讓婦產科進駐的街,就是完美。

 

#Netherland007 Body World


不知道何時開始對人體器官有種迷戀。在荷蘭擁有博物館卡,幾乎可以橫行荷蘭所有美術館與博物館,偏偏我最感興趣的body world要另外付費。
裡頭的人體標本,近80%是真的,光這點就足以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從六樓到一樓,body world想告訴你怎麼「#尋找快樂」,事實上就是個完整認識人體的過程。
聽起來是很沉悶的博物館,但一點也不,若你一接收知識就想睡覺,根本不必擔心,這裡有太多無俚頭的創意互動可以叫醒你。

 

#Netherlands008 Stroopwafle


老實說,荷蘭幾乎沒有好吃的平民美食,但最幸福的是,有各種鬆餅可以品嚐,我最愛的莫過於pancake和超商的stroopwafle,很多人會說stroopwafle一定要吃現做的,但我會說,我只會推薦超商賣的,因為你大概要吃100家現做的才會有一家是好吃的,肺腑真言。

 

皮哥

皮哥

大部分時候大部分的人會說我的作品、我的思考方式、我喜歡的東西很「奇怪」,我不是怪啊,我只是想讓所有事情變得「別那麼普通」。
皮哥
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rint this page

About 皮哥

大部分時候大部分的人會說我的作品、我的思考方式、我喜歡的東西很「奇怪」,我不是怪啊,我只是想讓所有事情變得「別那麼普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