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電影化成功之後被忽略的兩個面向

其實「無限列車篇」整部電影在我心中就像是一碗日式拉麵,第一次拜訪名店(首刷)時,在飢渴的狀態下「すする」(簌簌簌)一口氣狼吞虎嚥吃完的爽度固然很高,但如果你稍微緩下腳步把麵、叉燒跟高湯分別品味一下,那麼剛好熟成的經過鹼水處理過具有彈力的「麵條」、肥瘦相間炙燒不搶味的「叉燒」跟濃郁卻清爽、多層次混搭豚骨與鰹魚的「湯頭」,可說又各自有值得品嚐之處。

|串串香:一串10元|從疫情下的影視產業工會行動,檢視新自由主義下脆弱的文化勞動困境

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社交封鎖狀態下,市場結構與第一線影視勞動者的脆弱性一覽無遺。文化產業的紓困政策某個程度上也反映了文化彈性勞動下的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s)或自僱者(self-employed workers)被排擠在救濟政策之外。

紅得亂七八糟究竟怎麼回事——解密《鬼滅之刃》

年度漫畫銷量超越海賊王、動畫引發熱潮、電影版即將上映,還有數不清的周邊公仔跟改編遊戲,2020年《鬼滅之刃》可說是當前亞洲最熱門的漫畫IP。結果《鬼滅之刃》還真的打完魔王無慘過沒幾回就完結篇,不僅造成社會震盪,也無可避免地影響了你我的生活(每周期待新連載的美好消逝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