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酥換宿中@yokohama|「圓潤」型女主播水卜麻美 蟬聯四年人氣王的魅力何在?

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rint this page

1

你對新聞主播的想像是什麼呢?是口條清晰、反應敏銳?還是面容秀麗、身材佼好?在日本這個不化好妝簡直沒有勇氣走出門,瀏海與睫毛永遠保持完美弧度的國度,似乎標準可能還會更「扭曲」、更嚴苛一些。日本娛樂情報網站ORICON STYLE,每年都有一項「女子播報員好感度」的例行民意調查,日本電視台女主播水卜麻美,已經奪下4連霸。那麼水卜麻美的魅力何在呢?

今年28歲的水卜麻美,可說是日本電視台的看板人物,但她卻被視為是女子播報員的「異例」,水卜之所以受歡迎,跟BMI值完全沒關係,她的魅力在於甜甜的笑容,圓圓的臉龐,和大口吃完食物之後滿足又幸福的神情,懷抱著大胃王的稱號,她的一舉一動都超級治癒。

2010年入社時,水卜麻美的確經過一番「努力」,符合所有人對女子播報員的期待,纖瘦而清秀,入社時的照片,是她曾有過線條俐落瓜子臉的證明,但自從她加入了午間美食情報節目《ヒルナンデス!》後,她的職業人生就此「轉變」,又或者說,終於可以回歸本色。

2

剛開始,水卜麻美其實對晨間的綜合性新聞節目更有興趣,端麗地向觀眾說聲「早安您好」,是她對主播事業的最美想像,不過公司卻把她分配進了午間的美食情報節目。既來之則安之,水卜接受了安排,一開始對美食報導實在不太拿手。沈吟、思考、絞盡腦汁想適合的形容詞,要激發靈感自然也就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一整盤料理就全都吃完了。

現場導播好驚訝、不過餐廳廚師卻很開心,畢竟接受電視採訪,向來都得面對自己的作品被剩下、放冷掉的無奈處境,不過水卜麻美不但大口大口吃,還有可能追加,掛著滿足的笑容開開心心地吃完,這份「做自己」,好吃就大口吃,喜歡就再來一盤,就連在螢幕前的觀眾都覺得好治癒。

「吃貨」角色確立後,她更放心做自己了,甚至還曾經在節目中,因為料理看起來太美味,忍不住流下口水,堪稱「放送事故」的等級,卻也讓觀眾瞥見她好「真」的一面。從她加入《ヒルナンデス!》之後,已經發福了7公斤,數字問題總被拿來做文章,但就算工作夥伴、觀眾要吐槽她,卻也帶著溺愛的方式吐槽之。


約1分15秒左右,就是水卜麻美被目睹看食物看到「流口水」的證據。

 

不過,水卜麻美好的不只是胃口而已,她的播報能力與反應能力也是一流。不僅說話的聲調與音色變換自如,可以根據素材與台詞的不同,選擇最適當的播報方式,因此就算不是由她負責的節目,也常會發現她擔任旁白的角色。還有今年年初的「春日坐壞椅子」事件,也可瞥見水卜「堅守崗位」的認真與反應能力之展現。


《ヒルナンデス!》放送事故,水卜麻美快速反應,順利圓場。

 

搞笑雙人團體奧黛麗今年2月在《ヒルナンデス!》中,現場轉播試坐IKEA號稱設計感強、坐不壞的椅子,沒想到兩人玩得太興奮,在椅子上跳來跳去,竟就真的把椅子給坐壞了,在椅子裂開的瞬間,全場的來賓全都傻了眼,接著就是一陣爆笑。負責主持的水卜麻美,先是忍俊不住低頭笑了一會兒,接著趕緊向觀眾道歉,也為贊助廠商IKEA圓場「如果用正確方式坐的話,絕對不會發生這種狀況喲」,也一邊溫柔地吐槽闖禍的奧黛麗「請遵守正確的使用方式呀」,讓節目在有人還保有理智的情況下,雖遇亂流也安然度過。

3

這樣一位可愛的女主播,又不只可愛而已,所以更惹人喜愛。有了人氣支持與專業能力當後盾,水卜的筷子無需停下,做自己,最美麗。這樣的水卜主播,我也好喜歡。

陳怡秀

陳怡秀

曾任影音記者、文字記者,現滯留日本。
立志以浪漫不失務實,隨意不失細緻的方式,
用相機、用文字書寫每個閃亮亮的旅行片刻。
陳怡秀
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rint this page

About 陳怡秀

曾任影音記者、文字記者,現滯留日本。 立志以浪漫不失務實,隨意不失細緻的方式, 用相機、用文字書寫每個閃亮亮的旅行片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