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蜘蛛網|好遠又好近 那些在國際巨星身邊的日子 (其實也只有三天)

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rint this page

湯姆克魯斯親切與台灣粉絲互動。圖/取自Facebook神鬼傳奇

 

我從未想過能跟國際巨星如此靠近,那不是只能在好萊塢手印大道上的幻想嗎?我跟他最接近的時候,我們之間的距離只有0.01公分,他對我一無所知,二十四小時之後,他愛上了另一群人……。

接待國際巨星來台的Talent Tour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任務,所謂的Talent Tour就是卡司巡迴,跟一般活動最大的差異就是外國明星來台的時間通常只有三到四天,除了既定的演唱會、首映會、記者會、粉絲見面會之外,還會安排馬拉松式的媒體專訪,讓宣傳效益最大化。現在的專訪也從過去的平面、電子媒體之外,加上了在網路上影響力更大的Youtuber。以電影產業來說,影評人的影響力就大過於主播的專訪,所以媒體訪問也必須視情況調配。而我們的任務就是從明星下飛機的那一刻起,全天候待命,掌握每一個行程和環節,每個看似自然和流暢的活動,其實都是層層討論和演練而來的,為的就是形象、好感度、以及伴隨而來的票房和評價。

例如:下飛機時要以什麼樣的模樣向媒體打招呼?到飯店時要不要為守候苦久的粉絲簽名?私人行程要安排什麼,好讓藝人看起來知性或更可愛?簡單的幾張揮手照或是自拍、直播,都是主辦單位溝通來的。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跟時間還有藝人的耐性賽跑,畢竟還沒克服時差還得跑整天的行程,真是讓藝人、主辦方的肝都硬了一半。

我們要滿足觀眾的期待,當然也得顧及藝人的需求,好萊塢明星會有特殊的要求嗎?會。但當你知道明星飛10幾個小時來到亞洲,有時候還會連續造訪日、韓和中國,那麼他要求住宿都調整為他熟悉的模式,配合他的習慣飲用茶水,也就不會那麼反感了。或是他要求造訪一些特殊景點,只要不是離既定行程太遠、對形象加分的,增加藝人曝光機會我們何樂而不為。

 

                                               休傑克曼體驗夜市臭豆腐(影片來源:IG@thehughjackman

 

還會有更多好萊塢明星來台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明星來台通常在兩三個月前會有消息,就算是很早就決定了,也會「策略性公佈」,像過去都是發佈新聞稿,近年來社群當道,讓明星自己在專頁上宣布就是一個很好的管道,以明星慣用的語氣或是角色的性格來發言,比起文鄒鄒的新聞稿來得更輕鬆自在,大大提升觀眾的期待度,內容操作得當,引發留言、分享,那加乘效益更是排山倒海。以人口比例來講,台灣的票房表現算滿亮眼的(well…也可能是票價很高的關係),這點當然是明星來台的重要考量,再者,台灣的粉絲熱情又守秩序,來過的藝人通常都會留下良好印象,也就大大增加他們訪台的機率。BUT,中國現在已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票倉,中國藝人參與好萊塢電影也越來越多,因此,明星若選擇了中國就比較少會再到台灣,畢竟都華語圈嘛不用跑那麼累。

 

休傑克曼於台北首映會現場(圖片來源:IG@thehughjackman

 

「好遠又好近」是我近期的工作心得,跟大銀幕上的明星近距離接觸,做他們的貼身保母,還得壓抑自己的迷妹心態,極力保持專業素養,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但也可能是對電影和角色的喜愛,這工作雖然辛苦,只要想著能讓更多人喜歡上這個角色或電影,跑通告的疲憊感也就隨之消散了。

每個人都會經歷過這個時段,見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但翻過山後面,我發現真的沒什麼特別,只是腳底多了一層厚皮,心學會了沈澱,這些我想就是經驗吧。

林組長

林組長

1988,
不想用工作定義自身,
姑且稱之為游移在文字間的旅人。
迷戀著觀看、思索 與生活激盪出的快感。
林組長
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rint this page

About 林組長

1988, 不想用工作定義自身, 姑且稱之為游移在文字間的旅人。 迷戀著觀看、思索 與生活激盪出的快感。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