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與最壞的時代|悼Chester

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rint this page

 

我還記得那是剛上高一的夏天。當時的同學拿著CD隨身聽,跑過來問大家,「欸,你聽過聯合公園(Linkin Park)嗎?」

當時的記憶有些模糊,隱約記得大家圍在教室黑板旁的電視,聽著《天空之城美特拉》。在短短的下課時間,我們完全被Chester聲嘶力竭的嗓音所震懾。

那是被圍困在憤怒與絕望之中所產生的震盪,Chester的嗓音試圖去衝撞令人窒息的一切。在那當下,身體幾乎是不由自主的緊繃,你想握緊拳頭,用力地打破世界的一切。

自從那天的洗禮後,我便成為死忠的聯合公園粉絲,我存錢去當時在一中街的玫瑰唱片,買下《天空之城美特拉》。在iPod shuffle開始流行的時候,也是帶著耳機,反覆聽著Chester的聲音。

 

 

聯合公園陪我走過暴動的青春,在充滿著汗臭味,每天被逼著讀書,每天談戀愛逃避一切的高中生活。

生猛的高中生活結束後,PR值從92變72的我,來到文化大學。開始,也結束了幾段戀情。一直到大二的暑假,聽到聯合公園要來當時的中山足球場開演唱會。當時的我真覺得天神降臨在台北城了。

我與當時的女友,魚貫排隊進場。但週遭滿是身著搖滾裝扮,帶著各式金屬手環,抽菸,喝酒的人們。我突然感受到強烈的格格不入。那種帶著自卑地喜歡著Linkin Park的感覺。

那晚Chester憤怒的嗓音依舊,但我卻被彆扭的情緒抽離,自此似乎跟Linkin Park多了點距離,儘管在生活苦悶不知如何去的時候,Linkin Park音樂仍是情緒的出口。

今早,看到Chester離開的新聞,除了想到Nirvana的Kurt,也想到那段暴動的青春歲月。這世界有太多憤怒與悲傷,而天才們總不容於世的吧。

願每個囚禁的靈魂都能得到解放。

 

劉嘉偉

劉嘉偉

喜歡散文,喜歡散步,
對任何小事都充滿好奇心,
曾待過英文報紙,誤闖金融業,
目前隱身在國際環保組織的媒體從業人員。
劉嘉偉
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rint this page

About 劉嘉偉

喜歡散文,喜歡散步, 對任何小事都充滿好奇心, 曾待過英文報紙,誤闖金融業, 目前隱身在國際環保組織的媒體從業人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