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劇復興 等待年輕力量的綻放 專訪《荼蘼》男主角顏毓麟

「植劇場」新戲《荼蘼》,取自「荼蘼花」,是春天最後一種盛開的花、是歸於平淡前的最後一點繁華。男主角,顏毓麟,作爲「植劇場」24位新秀中,第一位擔綱男主角的演員,他是一個什麼樣的大男生?經歷了什麼樣的考驗與磨練?在《荼蘼》中與女神楊丞琳搭檔,是緊張或是興奮呢?

新聞遊戲 臺灣新聞實務的大膽實驗

2015年6月底的八仙樂園塵爆意外,爆出臺灣急診醫療體系的困境。而新媒體生力軍《報導者》,在事件發生後的半週年,推出名為《急診人生》的新聞遊戲,試圖讓「遊戲」作為傳遞新聞資訊的媒介,當然,也導引著慣於遺忘的臺灣社會,再次面向那些懸而未解的醫療問題。

胡慕情:「當人們把一部分的生命交給了你,你得用同樣的重量去對待他」

9月8日,二十四節氣中走到「白露」,島上迎來今年第一道鋒面,夜晚漸涼,清晨的草木上有了露水的痕跡。獨立記者胡慕情才自日本返臺,此行她是去採訪川內核電廠重啟的專題。自從完成《黏土:灣寶,一段人與土地的簡史》之後,胡慕情仍持續往返農村與城市,執筆的手,一刻也沒停下來。她說:「這十五萬字是為了召喚行動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