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Lag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心得

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rint this page

 

進電影院看了第兩次無限之戰,希望在看完一些網路大大的詳細說明後,再好好賞析一下這部快要3小時的漫威十年大作,但事實是,對我來說電影本身依然讓人提不起勁,說不上到底是好看或難看,反而像是補足自己對流行焦慮的一種儀式。

 

擔負起承上啟下責任的無限之戰,雖然把薩諾斯描繪的有血有肉,而且還能把這麼多角色串進故事而不顯突兀,但平心而論還是有點騷不到癢處,一個「前情提要,自己複習」加上「欲知詳情、請看下集」的感覺。

 

話雖如此,無限之戰可不是普通的明星賀年大拜拜,自2008年小勞勃道尼從烏漆墨黑的山洞穿著鋼鐵裝(Mark 1)打出一條血路開始,在Marvel總裁Kevin Feige強勢主導下,以不同類型片包裝帶出一個又一個的超級英雄,幾乎是每推必中,今天你抓著朋友聊驚奇隊長把鋼鐵人打到癱瘓(漫畫《內戰2》劇情),對方可能還冷冷地說你好宅,沒興趣,搞不好明天電影上映後就變成驚奇隊長粉,明年復仇者聯盟4上映看到驚奇隊長出來拯救世界還會感動到起雞皮疙瘩哩。

 

相對於DC用正義聯盟在那邊小心翼翼測水溫、刮樂透,Marvel電影非常明確的建立起一個又一個階段戰略,不斷的往外發散,這片反應平平,下一集馬上調整風格(如美國隊長2、雷神索爾3),每個英雄都不掉隊;而且,這個Marvel宇宙的成功,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無限置入」。

 

 

大家都知道行銷很重要(廢話),像是電影廣告、商品廣告、節目宣傳這些就不說了,我最佩服Marvel的一點是,飾演英雄的這些演員,除了極少數人(如Scarlett Johansson),其他人不只刻意避免接一些走出刻板印象的電影,甚至是全年無休的營造本人等於英雄的形象,例如小勞勃道尼的Facebook,幾乎全部都是鋼鐵人相關梗圖(Meme)轉貼,或者在觀眾對劇情不滿,瘋狂攻擊演員本人時,飾演星爵的Chris Pratt反而以星爵的身分貼了一張回應圖,漫威的廣告簡直到了置入演員人格的地步。

 

雖說「無限置入」玩到極致當然有好有壞,不過目前看來對商業成功還是蠻有幫助的,像是飾演黑豹的Chadwick Boseman簡直變成非裔族群偶像,到學校演講也要來一個「Wakanda Forever」,不過「死侍」就到了有點煩人的程度,別鬧了帥哥Ryan Reynolds,你老婆可是Blake Lively(前妻是Scarlett Johansson)。

 

 

凡是東西熱門就會引來爭議,像是Marvel風潮還能延燒多久,又會不會扼殺電影界的創意?自從長大後發現黑澀會妹妹的好,我就覺得不如就好好跟風享受流行吧,同樣都是迪士尼無限手套上的寶石,Marvel起碼比Star Wars系列更知道自己在幹嘛。

 

吳柏羲

吳柏羲

北漂的岡山囝仔,以美女家自居,立志成為網美界的舒國治 (-̇᷇̂ᴥ ̇᷇̂-)
吳柏羲
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rint this page

About 吳柏羲

北漂的岡山囝仔,以美女家自居,立志成為網美界的舒國治 (-̇᷇̂ᴥ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