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宮崎駿 ── 台灣宮崎駿粉絲意見大調查之二「最愛角色」

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rint this page

文/魏玓  問卷製作、分析/劉芮菁

粉絲意見大調查之二,挑選出宮崎駿大師動畫作品中的男主角、女主角,以及非人類角色進行票選。讓龍貓和卡西法來場大對決,霍爾和白龍同台較勁,快來看看到底誰是台灣觀眾的最愛吧!

最喜歡的男主角 —— 霍爾

 

9-5-1

 

答啦!《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霍爾,真的太帥啦!有人特別喜歡他金髮的時候(變黑髮的時候痛哭出來!),也有人說他不管頭髮變成什麼顏色,還是愛他!最讓小編遺憾的白龍,雖然屈居第三,但是他冷靜勇敢的魅力遠遠超乎他的年紀,相信只要再長大五歲,白龍的迷人程度肯定可以跟霍爾和阿席達卡不相上下!

9-5-2

 

另外,注意喔,選了霍爾和白龍的女性,顯著高於男性;而選了阿席達卡和巴魯的男性,也顯著高於女性!你看看,男人是不是不喜歡長得太帥的男主角!?年齡方面也很有趣,從11到40歲的填答者,選霍爾的比例最高,但是40以上的粉絲群卻是最喜歡白龍!這是不是有了人生閱歷之後的睿智?!(哈哈哈)

最喜歡的女主角 —— 千尋

 

9-5-3

 

最喜歡女主角的競爭好激烈啊啊啊~~第一名是--《神隱少女》裡的千尋!

9-5-4

 

千尋在片中從一個討人厭的小屁孩,變成一個勇敢堅強的少女,最後通過湯婆婆的難題,救回父母,難怪討人喜歡!小編最喜歡的娜烏西卡僅以些微差距敗給千尋,殘念!娜烏西卡為了拯救風之谷而犧牲自己在所不惜,她雖千萬人吾往矣地站在王蟲大軍面前的身影,讓人永難忘懷!是不是大家覺得宮崎駿給她的考驗還不夠!?不過,粉絲的性別在這裡顯然是關鍵因素,從我們的分析看來,選千尋的女性顯著高於男性,而選娜烏西卡的則是相反(男人還是看外表的動物?)。

最喜歡的非人角色 —— 龍貓

 

9-5-5

 

我幾乎想不出來世界上會有人不喜歡龍貓!有點古怪又可愛的五官,配上毛茸茸的柔軟大肚皮,躺在他身上翻滾到睡著,是每一個小孩(和大人)的夢想!龍貓以大幅領先之姿奪魁毫無意外。《霍爾》裡的具有強大法力的火焰卡西法排在第二,應該也有不少人曾經幻想有卡西法在身邊,好像可以移動全世界!

魏玓

魏玓

在交大傳科系教書和做研究。
最想有空好好看一場電影、讀一本書,或聽一首歌,
然後最近正在忙這尋找實現的方法。
魏玓
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rint this page

About 魏玓

在交大傳科系教書和做研究。 最想有空好好看一場電影、讀一本書,或聽一首歌, 然後最近正在忙這尋找實現的方法。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