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LOL!|不知所謂的宇宙究極大爛片

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rint this page

競技編號:002
選角:Bosi vs. Kino
主堡:《Star Wars:最後絕地武士》

(兩篇文章都有劇透,但是沒關係啦我們覺得)

文/Bosi

 

成就一部經典是如此困難,但是毀滅經典相對起來就容易得多,存在40年的星戰傳奇,用兩個小時多一點就徹底崩壞了,只能說幹得好!Rian Johnson(導演+編劇)。

 

報告老師!拖拖拖拖拖戲!
作為一部立志要搞爛星戰的作品(?),一開始導演就先來個下馬威,先搞個冗長、無聊的宇宙大戰,不知道雙方在炸什麼意思的。而且反叛軍的存亡可能在此一役、加上莉亞公主(RIP),觀眾屏氣凝神等著看導演要怎麼安排她退場的這個moment,導演竟然來一段姊妹情深,為正義犧牲的橋段:投彈前,摸摸父母留下來的月亮首飾,想想同是反抗軍的妹妹,或者,還有故鄉的那個他…..Fxxk!!!沒有人在乎好嗎!!

場景銜接極度不流暢,加上 Finn跟Rose這兩個怎樣都死不了的死跑龍套的,瞎搞老半天,說一堆超難笑的梗,起碼耗掉觀眾一個小時,最後只是要說一聲,「我們的信念,不是為了擊敗憎恨的人,而是拯救所愛的人」,天啊,這到底干我屁事…除了玩遊戲選西斯陣營之外,第一次這麼希望反抗軍趕快全滅,不對,是兩組人一起全滅,讓恰恰冰克斯統治世界算了。

其他像是路克去捕魚擠牛奶、芮去山洞玩回音之類不知道要幹嘛,也沒有結論的莫名其妙的劇情就不想罵了...只能說很抱歉,這兩小時不是給星戰迷的饗宴,是餵公子吃餅,吃到吐才能走。

 

 

原力、強弱,設定大崩壞
更讓人崩潰的是,在第八集裡面,原力的設定幾乎破格,看過星戰都知道,黑武士絕招是隔空鎖喉、西帝跟杜庫會原力閃電,這些很神奇,但還在一個合理的範圍,起碼你閃得遠遠就不會有事,這幾個還是原力排名前十名的高手,結果史諾克這個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人不在現場,竟然可以用全息投影(就立體投射人像)來原力攻擊,甚至找不到芮在哪裡還可以把她跟凱羅忍聯繫在一起,那還需要第一軍團幹嘛,你就趁反抗軍睡覺一個一個掐死不就好了。

其他像是莉亞被炸到太空,沉睡中還能拉自己回來、絕地大師路克被學徒凱羅忍打暈,凱羅忍又被初學者芮打敗、最後是史諾克被隔空打開光劍插爆,但是凱羅忍跟芮又苦戰侍衛群…..加上一些古怪的台詞,像是反抗軍發現路克不知道從哪裡進基地,加上狐狸消失,代表有秘道,可是芮凡,路克根本就是用分身飄進來的,編劇用錯誤假設導出正確結論,還有何朵中將又說「願原力與你同在」,又「願神保佑你」,簡直亂七八糟啊。

平平都是脫離喬治盧卡斯之後的星戰作品,《原力覺醒》讓我們看到New Hope,但《最後的絕地武士》卻讓人開始覺得拿兩根發光的棒子互敲是很愚蠢的事,大家都在說什麼突破窠臼、走出新意,但我覺得…..你味噌湯不放味噌跟豆腐,改放菜頭排骨酥,那就是排骨酥湯啊X(消音)!而且你排骨酥湯難吃就難吃,還鬼扯什麼有機食材,小農契作。政治正確不是電影難看的護身符!!!!

 

 

最後貼一段,我覺得最能代表星戰的精神
『Han Solo: I used to wonder about that myself. Thought it was a bunch of mumbo-jumbo. A magical power holding together good and evil, the dark side and the light. Crazy thing is… it’s true. The Force. The Jedi… All of it… It’s all true.』

我崩潰。

 

via GIPHY

吳柏羲

吳柏羲

北漂的岡山囝仔,以美女家自居,立志成為網美界的舒國治 (-̇᷇̂ᴥ ̇᷇̂-)
吳柏羲
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rint this page

About 吳柏羲

北漂的岡山囝仔,以美女家自居,立志成為網美界的舒國治 (-̇᷇̂ᴥ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